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协会简介

中国绿色食品协会简介

  中文:中国绿色食品协会

  英文:China Green Food Association

  英文缩写:CGFA

简介

  中国绿色食品协会19951010日在民政部获准登记,是由全国从事以绿色有机地标为主体的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贮运、销售、管理、科研、教育、监测、咨询、技术推广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为了共同的目标而自愿组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协会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实施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共同推动我国以绿色有机地标为主体的绿色优质农产品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满足城乡人民对高品质农产品的消费需求。  

 业务范围

   (一)为制定以绿色有机地标为主体的绿色优质农产品发展有关规划和政策提供咨询和建议。

(二)开展绿色食品生产资料标志许可与推广应用工作。

(三)开展以绿色有机地标为主体的绿色优质农产品有关业务与技术培训。

(四)组织举办展览会、交易会、研讨会等活动。

(五)宣传普及以绿色有机地标为主体的绿色优质农产品知识和标准。

(六)组织会员参加有关国际交流活动,开展国际经济技术与贸易合作。

(七)搭建信息交流与服务平台,协助会员企业开拓市场。

(八)促进从事以绿色有机地标为主体的绿色优质农产品工作相关单位、部门和团体的交流与合作。

  协会理念:服务会员,服务事业,服务社会

  协会标志释义:

  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标志图形由三部分构成,即处于中央的绿色食品标志图形和围绕着该图形的上、下两个带箭头的半圆。上方蓝色的半圆意为蓝天,下方绿色的半圆意为绿地。整个标志图形意为: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以服务绿色食品事业为核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59号

  电话:010-59193773

  传真:010-59193774

  邮箱:xhmsc@greenfood.org